menu
search

學邑工程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學聯不動產資訊顧問有限公司

臺北市公有不動產調配與運用之研究

請洽服務人員

政策研究都市綜合規劃

執行時間│ 2012
委託單位│ 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臺北市現有公有土地及建築物等資產,主要有教育局主管之學校用地、市場處主管之市場用地及各眷舍主管機關之員工眷舍等空間,隨著各種公務或社會需求的消長,政府應將有限之資源做合理的分配,藉由政策的適當導引,針對閒置或低度利用之資產,排列出可調整之優先順序,適當調整並重新賦予最佳之使用用途,並參考學界或前人經驗引入更多創新的手法,達成活化公有資產之目的。

本公司針對資產目前利用之合理性深入探討,以現有架構及資料為基礎,並納入未來新興需求,以提昇臺北市政府公有不動產使用之效率為目標,檢討現有法規、評估機制、資產報廢及實際執行時面臨之機會與挑戰。分析其使用效能,將可能釋出之資產予以分類,並以都市長期發展之角度研議納入公營住宅、教育局、社會局或其他有新增之公務或社會需求。透過檢討現行公有不動產使用效益之評估制度,以政府整體資源共享之角度切入,提出調整之建議,以達成公有不動產合理調配與運用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