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學邑工程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學聯不動產資訊顧問有限公司

臺北市南港區產業現況分析及發展策略規劃

請洽服務人員

都市綜合規劃

執行時間│ 2016
委託單位│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該案從健全區域產業機能以帶動本市整體產業發展的角度出發,先探討臺北市的產業發展概況,再配合本府南港區通盤檢討,進行南港區現況分析與產業發展策略研擬。立基於本府「南港區鐵路地下化沿線土地主要計畫及細部計畫案」所訂之五大發展中心(生技、軟體、會展、文創、車站),實際盤點南港區各工業區的現況、特性以及與周邊地區的關係,研析工業區最適調整或轉型方向,並提出為協助其產業發展須進行的環境整備、應導入的機能與可推動的策略,以匯聚產業能量。更進一步期望以南港區為典範,逐步檢視本市各區域產業發展之可能性。

計畫成果

 

(一)  調查本市南港傳統工業區實際使用現況,建立土地及建物基礎資料與產業現況資料庫,可作為後續本市各項政策分析所需之參考依據。

(二)  提出產業發展及轉型策略,以提升本市工業區使用效率。

(三)  長期受限之老舊工業區而未能進行都市更新或其他使用者,建立分區變更之機制與回饋方案,以活化南港區之土地使用,提升土地價值。

 

 

南港傳統工業區常見之傳統製造業外觀

 

南港傳統工業區工業住宅與住工商混用現況

 

南港傳統工業區窳陋地區現況

施彥亨

學邑專門提供專業分析服務及有創意的執行策略,有需要合作的夥伴請與我們聯絡哦。

  • 電話 02-29305116 # 15
  • 職稱 副總經理
  • 電子信箱 cnn@wisdomfun.com.tw
  • 專業領域 住宅政策分析,地理資訊系統,都市計畫檢討,土地開發財務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