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學邑工程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學聯不動產資訊顧問有限公司

社福用地及建築物的規範、爭取與興辦實務論壇

我要報名

發布日期│ 2018.09.26
主辦單位│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

都市計畫法已經在第42條將社會福利用地納入公共設施的其中一種,但社會福利的需求到底如何推估?如何爭取社福用地?社會福利機構的設立牽涉許多法令規定,除了用地牽涉空間部門的相關規定以外,還牽涉建築物類組的歸類,新舊建築物的標準等問題。當前政府亦編列大筆預算,包括前瞻和長照基金,希望讓公有非公用閒置空間,或因少子化而空出來的學校教室改為社福用途,然而這又涉及那些實務上的困難?

政府積極興辦社會住宅,也將社宅低樓層作為社會福利用途,這部分到底怎麼爭取?又做為甚麼用途比較可行?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社會福利總盟

➤協辦單位:立法委員吳玉琴國會辦公室、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辦理時間、地點:
9月26日(三)9:00-17:00/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 八樓會議廳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51號)

➤參加對象、人數:
1.關注「公有空間與社會住宅之社會福利用途」政策實務之社福界人士,與各縣市建築師、住宅與空間規劃學者專家、各類社區規劃專業團體成員。
2.本活動為免費報名,名額120人,額滿為止。

➤注意事項:
1.為響應環保政策,當天請自行攜帶環保杯。
2.因場地規範,午餐須請與會者自行到附近用餐,謝謝。
3.對於本活動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02)2321-3651洽卓專員或來信lswoit@gmail.com 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