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學邑工程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學聯不動產資訊顧問有限公司

中正橋牽引道周邊地區願景工作坊—從老房子看城南的產業更迭與都市更新

我要報名

發布日期│ 2020.11.27
主辦單位│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大家可曾想過,在城南地區的廈門街,曾經林立著夜夜風華的日本料亭,也曾是一雙難求的高級訂製皮鞋街。周圍同安街、牯嶺街等街區更是台北人心中的文學故鄉。在中正橋引道還沒拆除前,慢慢轉變成今日二手餐櫥櫃林立的「吃貨」舊貨街,如今引道拆除、川端橋將再現、重慶南路斷面也將調整,地區產業也將再度轉型。

這次工作坊,我們邀請您一起走入城南地區,一起從老房子的身世見證城南地區的產業更迭,如何緊隨著台北市的都市發展脈動。試想中正橋牽引道拆除之後,如何為城南地區帶來新契機,開啟街區振興與都市更新的新篇章。透過參與式規劃的手作活動集思廣益,一起創造地區特色、帶動周邊產業轉型。

*本次活動將提供茶水點心,響應市府環保政策請參加者自備餐具及水杯。

*活動名稱:中正橋牽引道周邊地區願景工作坊—從老房子看城南的產業更迭與都市更新
*活動時間:12/11(五)下午 14:00-17:00
*活動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 3樓人文講堂(溫馨提醒:當天有戶外踏查活動,建議著便鞋及攜帶雨具)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tnymbrtTZWND1zsR9
*活動內容:
1. 現地導覽:城南老房子與街店導覽
城南半日文史導覽,藉由老房子、街道紋理背後隱藏的歷史故事,深度認識本區域在都市發展歷程中的角色及地區特色產業及店家。
沿路上同時以「老屋新用」、「文化資產再利用」與「重建式都市更新」等多種角度,說明不同的都市更新方式對店面型態的實質發展影響,以及產業轉型的新方向與潛在的改造地點。

2. 參與式規劃:
一個具有活力的街區,總是會有許多有意思的店家,提供地區所需的商品、餐飲、服務,成為地區生活美好記憶的場景。或許家人朋友共享的特色美食、引如駐足的空間設計或櫥窗擺設、或者是讓家長安心可以寄放小孩之處、抑或是迷人熱情的老闆/老闆娘?
本次工作坊會選擇潛在改造店面,邀請參與者一起改造老屋、既有店面或更新後的店面,透過角色扮演、選擇適當的業種,共同討論街區再生的多元可能性。

---
主辦單位: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執行單位:學邑工程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02-29305116 #20 張先生 或 #34 吳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