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學邑工程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學聯不動產資訊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推動示範計畫案

請洽服務人員

政策研究都市更新及不動產開發都市綜合規劃

執行時間│ 2011
委託單位│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拆除重建的都市更新推動耗時費力,而且並非每個地區都具有立即更新之市場動能,但房子舊了、外牆磁磚可能脫落,可能造成砸傷行人的公共安全問題。人老了、膝蓋沒力、4-5樓公寓不好上下樓梯,這些問題可以透過外牆拉皮、加裝電梯等整建維護方式獲得立即改善。

本公司與崔媽媽基金會、伊甸基金會協助新北市政府推動第一屆的都市更新整建維護推動示範計畫,透過社區巡迴法令說明,甄選示範社區進行外牆拉皮、加裝電梯設計評估、同時協助社區進行意見整合。專案辦理期間為鼓勵各界瞭解與鼓勵各種整建維護想像,舉辦整建維護設計徵選活動。

專案期間協助評估數十個社區外牆拉皮與加裝電梯,許多社區意願強烈,同時也透過實地評估與法令分析,實際面臨了整建維護所面臨各類問題,包括了社區意見整合、能獲取多數人同意的經費分配、適度的違建放寬或排除、加裝電梯應有適當位置與充足空間、建築技術規則適當放寬必要性等等,也為新北市政府持續推動都市更新整建維護的長期基礎。

 

蘇信忠

學邑專門提供專業分析服務及有創意的執行策略,有需要合作的夥伴請與我們聯絡哦。

  • 電話 02-29305116 # 13
  • 職稱 協理
  • 電子信箱 hsingchung@wisdomfun.com.tw
  • 專業領域 不動產市場調查與評估,都市更新,Arcgis應用,大數據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