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學邑工程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學聯不動產資訊顧問有限公司

景文街道路重新設計、大家一起來!

我要報名

發布日期│ 2018.08.07

景文街是景美夜市的主要入口。多數地方沒有人行道、騎樓窄窄的、高高低低、障礙物又多。機車格總是一位難求,為求方便、路邊亂停。逼得路人只能走到道路中間,形成人車爭道、險象環生。但夜市的道路就一定如此嗎?增加人行道很困難嗎?取消汽車停車、取締機車違規停車很困難嗎?因為取締違規停車大家就不到夜市消費嗎?
公館商圈的汀州路、士林夜市的文林路,曾經也像景文街人車衝突,但兩條道路經過多次改造,人行道變寬了。人行道好走後,路上行人變多了,夜市的人潮也跟著變多起來。同時汽車停車格取消了、機車停車格重新安排,甚至還有特別規劃的臨停區、卸貨車位,讓人們不需要再冒險走到馬路上去。人行與車行都變得更有秩序與更為安全。

公館商圈與士林夜市走在前面,景美夜市當然也可以變得更好。景文街可以變得更友善,更好走,讓我們一起來重新設計景文街的街道空間,7/25(三)晚上7點,我們邀請市民朋友、空間專業與交通專家一起,在景美捷運一號出口景行活動中心六樓大家一起來做參與式設計。歡迎您的加入,趕緊來報名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