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學邑工程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學聯不動產資訊顧問有限公司

鳥瞰台灣

空拍|城鄉小旅行

遙控飛航技術的成熟,使空拍機輕量化且出現評價娛樂機型,大家開始有機會操作空拍機,從鳥的視野俯瞰城市。
空拍視野的城市得以更清楚的看見每宗地塊發展,讓我們可以用照片告訴大家,關於各個聚落的空間故事…

城鄉小旅行

在地化價值逐漸被國人發掘與重視,惟六都外之縣市受限交通及住宿條件,增加了發展多天型觀光行程的困難。
如何重組城鄉受矚目的文化與景點後,提具符合現代觀點與機能的服務空間配置及交通串聯策略,是我們持續關切的議題對象

花東縱谷深度旅遊服務空間整備規劃委託服務案
2018 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 - 飲食體驗

嘉禾新村與周邊聚落

辛亥路直走到底,是一個平時無法進入的替代役中心,特殊的路型,常讓人好奇園區裡究竟藏著什麼樣的空間。
照片上十字型的替代役中心,是50年代落成的三軍總醫院,後來因內湖院區落成後遷出,現交由市府兵役局管理使用。
照片中已怪站正拆除整理的紅土空間,是過往的嘉禾新村聚落,該聚落由聯勤通信修理廠庫所發展出的自建型眷村,曾有歷史建築指定範圍的討論,現已拆除部分建築歸還地主。
臨水源路測的低矮鐵皮屋頂群落為永春街聚落,早期由羅斯福路拓寬後遷居至此的居民所集居,鄰河建築中,呈現了三種風貌的聚落形式,也因為歷史故事的複雜開發緩慢,與周邊高樓建築形成落差,形成特殊的地景。

三總舊址水源地區防災型都更策略規劃暨調查作業案